【佐鳴】狐狸報恩

 

<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白鶴報恩》的故事,但在宇智波佐助的眼裡,這些充其量也不過是童話故事罷了──

 

  傍晚,夜色漸漸昏沉,窗外開始下起了濛濛細雨,將書闔上慵懶地伸了伸脖子,難得今天他會這麼認真。站起身,看見外頭的電線桿旁被人放置了一項物品。

  紙箱?

  無聊,大概又是誰亂丟的垃圾吧!

  隨手拿了另一本書翻閱著,眼神不時往窗外的那個紙箱飄去。雖說無聊,為什麼他卻一直有想去看個究竟的念頭?

  突然紙箱動了下,金黃色的物體微微探出頭,毛茸茸的看起來好像是小動物。嘖,是誰那麼沒公德心?

  起身隨手抓件外套,撐著傘便往紙箱走去,俯首一看,這…這不是狐狸嗎?瞇眼直盯著,有誰會把狐狸當寵物養啊…難怪會被丟棄。

  看著眼前的小狐狸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大大的淡藍色眼眸更是顯得無辜,大概連自己被遺棄了都不知道吧。「嘖,別用那種眼神看我。」

  將傘靠放在一旁替牠遮掩雨水,轉身想要離去卻聽見小小的低鳴聲,似乎要他別丟下牠一樣。

  被小狐清澈的雙眼一望,總覺得自己好像壞人似的。「看來沒辦法就這樣丟下你不管啊,算你幸運,遇上我。」將牠從紙箱內抱起,接著走回屋內。

 

  進入屋內的第一件事,還是先溫飽牠的肚子再說吧!走進廚房開始弄熱牛奶,見牠吃得急,好像怕有人跟牠搶一樣,看來這隻小狐很久沒吃東西了,伸手安撫著:「安心的吃吧…」

  不到半刻,碟子裡的牛奶已被喝個精光,跟著抱起牠走進浴室,總不能要牠全身髒兮兮的在房裡亂跑。

  拿起蓮蓬頭往小狐身上沖水,這個動作嚇得牠四處亂竄,整間浴室內被牠弄的亂七八糟,害的自己得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將全部都整理好。

  到了夜晚就寢時,望著趴在一旁早已進入夢鄉的小狐,輕嘆,養寵物果然不容易。撫著因清潔過後而顯得耀眼的毛物,「你的名字…就叫鳴人吧!」耳朵小小地動了一下,像是聽見對方替牠取名一樣。

 

  深夜,帶點涼意的夜風悄悄地拂進窗內,使得熟睡中的佐助打了個寒顫。他睡眼惺忪地伸手拉緊被子,閉著眼,腦袋卻瞬間驚醒,他剛才看見了什麼?

  作夢嗎?

  呼在臉上的氣息越來越明顯,睜眼定睛一看,久久不能回神,他…是誰啊!?

  「唔嗯…」發出小小的抗議聲,是誰打擾到他的睡眠啊?

  發現對方好像快醒來的樣子,趕緊閉上眼。

  鳴人半睜開眼,自己應該是在作夢吧?盯著佐助沉睡的樣子,幸好沒有吵醒他。小心翼翼地讓自己埋入佐助的懷抱中,再次進入夢鄉。

 

  聽見規律的呼吸聲,看來應該是睡著了,微微低下頭看著,他到底是誰?怎麼會連自己都沒察覺到就溜上床?盯著他秀麗的臉龐看,長得還蠻可愛的……臉突然之間脹紅,他在想什麼啊!

  從他身上傳來跟自己一樣的陣陣香味,撫摸著對方的頭,他的髮跟鳴人一樣是金黃色的呢……

  對了,鳴人呢?

  緊張的掀開被子,卻發現對方竟然是一絲不掛的躺在自己身旁,「哇啊!這……」為什麼他什麼都沒穿!?

  被佐助的驚叫聲吵醒,揉著眼說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你到底是誰!」紅著臉指向對方,他難道不知道這種樣子對正值青春期的人來說太過刺激了嗎?

  「我是鳴人呀!」憨笑著說,主人大概是被自己嚇到了吧。

  「你…算了…」抓著頭起身往衣櫥走去,隨手拿了件浴衣丟到床上,「先穿上它。」斜睇一眼,別裸身在我面前晃啦…

 

  片刻──

 

  兩人正坐在床上,聽過對方的解釋後,他實在很難想像『報恩』這種東西,偏偏對方又一副老實樣,但要他相信實在是……

  「你真的是…鳴人?」

  見對方仍有疑慮,趕緊補充說道:「這是真的主人,在我們狐族裡面,只要有人救了牠又替牠取了名字,則表示會善待牠一輩子。也就是說,現在我的性命是屬於你的。」

  聽見對方要一輩子跟隨著他,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那…為什麼你會突然變成人形?」

  「只要在主人給予名字後,誓約便會成立。」

  「真的什麼都不必做?」他是有聽說過狐狸媚惑的故事,但通常都必須要付出等值的代價。

  伸手握上對方,「我的命是主人給的,所以,我願意為主人做任何事。」露出燦爛的笑容,他不希望他的出現帶給主人負擔。

  迎上對方耀眼的樣子,佐助整個臉再次泛紅,「不要主人主人的叫。」自己好像對這種型的沒輒…

  「那…要叫什麼…?」微微蹙眉,撇嘴咕噥著。

  望著可愛的模樣,理智早已被拋至九霄雲外,「佐助…」唇緩緩地湊上啄吻著,「叫我佐助。」既然如此,那他就不客氣了。

  「是…佐助。」

 

※ ※ ※

 

  從那天起,佐助總是與他家親愛的小狐──鳴人一起度過愉悅又激情的每一夜,不過,佐助的心中卻在此時染起一絲不安。

  他印象中童話裡報恩的人,最終都會離開,這怎麼行呢?雖然他並不是很相信童話裡的故事,但畢竟自己已經遇上了,還是謹慎點好。而且鳴人最近老是不說明原因就外出,難道是有什麼事在隱瞞著他?

  「你最近好像常出門…」盯著穿好衣服準備外出的人。

  「咦,沒…沒有啊!」糟糕,不會被發現了吧!「我很快就回來喔!」迅速套上鞋往外奔去。

  看在佐助眼裡,鳴人一臉不自然一定有鬼,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妒夫般。可惡,遇上他什麼都沒辦法正常運作了。

  小心地緊跟在鳴人身後不遠處,他為什麼會做出『跟蹤』這種事呢……

  之後到了一個轉角,發現鳴人正跟一位銀髮男子說話。見他手拿著書,看起來一臉色咪咪的模樣,手還不時往鳴人頭上摸。

  該死的傢伙,放開你的髒手!!

  鐵青著一張臉,散發出陣陣寒氣,嚇得路上行人沒人敢靠近他。

  突然他發現鳴人從身上拿出一樣東西交給男子,而後男子給了他錢便離去。佐助感到有些好奇,偷偷的追至男子身邊。

  「請問一下,剛才那個人…」

  「喔…你是說那個賣飾品的嗎?」

  「飾品?」

  「是啊,就是這個。」拿出剛買的飾品,是一個閃著金黃色的毛絨吊飾。「做得不錯吧!我太太很喜歡呢!」

  「啊……」原來他誤會鳴人了,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

  向對方道謝後離去,即使是如此,他還是想當面問清楚,他宇智波佐助並沒有虧待他吧,為何還要自己到外頭賣什麼飾品呢?

 

  當天晚上,鳴人一吃完飯就窩在房內,還叮嚀著自己不許進入偷看。但人的好奇心就是如此,越這麼說就越想看不是嗎?難道鳴人真的存有什麼秘密?

  「鳴人!」大力的將門給推開。

  「哇!你…你怎麼可以偷看呢!」

  映入眼簾的是……正做著女工的人……

  糟糕,他想起童話是怎麼說了,秘密被發現後就會離去。

  「我不准你離開我!」奮力將對方納入懷裡,他好不容易才這麼喜歡一個人,說什麼也不讓他離開。

  「我不會離開你呀!」真奇怪,佐助今天是怎麼了?

  「別騙我了,那這是什麼?」拿起尚未完成的飾品詢問著。

  「這…好啦…說了你不准罵我喔!我是看你平常很辛苦工作,才想說做點小東西賣,幫忙貼補家用,而且很多人都很喜歡喔!」

  見鳴人一臉自豪的樣子,佐助心裡除了感動沒有其他。「但故事裡不是說……」

  「哎呀,那只是童話啊!哈哈,你該不會當真了吧!」沒想到佐助竟然會相信人類所編織出來的故事,真有趣。

  鳴人的反應讓他頓時之間啞口無言,會這樣也是因為你這個大白痴啊,竟然還敢取笑我,看來不給點教訓不行啊…

  「哼哼…」冷笑了幾聲之後,重重壓上鳴人,「為了獎勵你,做主人的我…決定給你一些獎賞。」

  瞪大藍眸,鳴人當下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說錯話了……

 

 

END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