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鳴】追(上)

 

 

  這是完全忽略第二部劇情所七拼八湊的妄想。

<

 

  總有個人影,在前方等待著自己的腳步,直到那天過後…

  所有都變了樣,人影不再,取而代之的,只剩下悔恨與淚水。

  當自己回過頭張望著,原來一切都已回到了原點…

  失去的,不只是牽絆,還有愛──

 

 

  『…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回來的。』

  『對不起…鳴人…』

 

  猶然在存的聲音一直迴蕩在腦海中,手裡緊握著木葉叛忍的護額,五味雜陳的思緒正擾著自己,明知對方已經做出了選擇,卻怎麼也無法放開。他不懂,為何至今仍一直留著這個護額,對於那個人,他已經不想去談起。

  嘴角微揚地皺起眉,人就是這麼矛盾,既然想淡忘這抹身影,為何內心又會感到如此地苦澀。

  「鳴人…那是…?」

  暗吃一驚,表面上卻不動聲色的趕緊將護額收起。沒想到他竟然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意緒裡,絲毫沒有察覺到身旁多了個人。「是你啊,小櫻。」

  看著鳴人刻意隱藏的動作,也不再多問,其實她早已明白佐助與鳴人之間的關係。只是她無法想像,佐助竟然忍心出手傷害鳴人,看著他內心充滿了不捨。

  「怎麼…這樣看我?」自己真是太糊塗了,明知小櫻看到會傷心還拿出來。

  「我了解的,鳴人。」輕拍了他的臉龐,「別擔心,他一定會回來的。」這些年來,她一直努力的修練著,為的就是保護最重要的伙伴,尤其是在身邊支持著她的鳴人,所以,她必須要堅強。

  知道小櫻對他與佐助的關係已了然於心,也不再隱諱,開口道:「我累了…都過這麼久,差不多也該結束了吧。」

  他一直都在等待著,只是不願意承認,眨眼間,五年就這麼過了,佐助仍然一點音訊都沒有。不可否認,他曾想過會否他早已不在人世,但他也相信,佐助是不可能那麼輕易就離開的。

  笑了笑,現在想這些又有什麼用,自己跟佐助可以說是毫無瓜葛了。

  既然這樣,為何還要等待?

  或許他真的很傻,他恨佐助無情的將他丟下,但他更恨自己明明恨著佐助卻又那麼掛心。

  擔心的看向鳴人,即使到現在,他仍舊是將心事往肚裡吞,而自己卻幫不上忙。「吶,鳴人,我愛羅這兩天就會到木葉了,你們好久沒敘舊了吧?放個假,別累壞自己了。」

  對於小櫻的關心,他由衷感激,「小櫻,我真的沒事。」看著晴空,或許他的心情也會像浮雲一樣漸漸的平淡吧。

  閉上雙眼,試著忘卻一切…

 

  「兜,音忍的一切就交給你去打理了。」對著底下的人命令著,幽深的黑瞳綻放出銳利的光芒。

  自從他順利殺了鼬,接著又殺了大蛇丸,他知道自己已沒有任何的顧忌了。他該履行當時對鳴人的承諾,只是鳴人會等待他嗎?雖然他遲了,但他知道答案將會是肯定的。

  「佐助大人此行一路好走。」推了下鏡框,機械式的回話,他所認定的主人,自始至終只有大蛇丸大人一個。

  宇智波佐助做了什麼並不重要,他只是遵照大蛇丸大人的話去做而已。當大蛇丸大人知道自己的宿命已到,除了吩咐他要盡心盡力地幫助佐助外,連最後他做的任何決定都要支持。

  大蛇丸大人,雖然兜仍無法看透您的最終目的,但只要是您的要求,兜一定會辦到,請您放心吧……

  仰頭飲下美酒,慵懶笑道:「差不多也要回木葉了呢。」這種無聊的把戲他也玩夠了。

  反正對外,都是以兜當聯絡人,對他本身倒是沒什麼影響,何況他的位置也還一直保留著呢。

 

  近日,木葉高層接到了一封秘密信函,上頭表示宇智波佐助將會在近期返回木葉。這項訊息已被第五代火影綱手阻擋下來,除了靜音以外,沒有任何人知道此信函的正確內容。

  她為了鳴人,將佐助成為叛忍的事實隱瞞,取代的是長達多年的任務。但紙終究包不住火,這件事總有一天會曝光的,知道這件事的人也不在少數。雖然他們為了鳴人不再提起,但是長老們已開始懷疑了。

  佐助現在的歸來,是幸,還是不幸呢?

 

  「我愛羅,好久沒見了呢!」陽光般的燦爛笑容,隱藏著幾天以來的殷憂,不知為何,最近心裡總是起伏不平,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一樣。

  「嗯。」淡淡的看著鳴人,他一直惦記著眼前這個耀眼的太陽,對他而言,鳴人已是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打從鳴人將他從曉的手中救回後,他就一直暗地派人調查宇智波佐助的去向,沒想到稍早接獲通知,宇智波佐助可能會在近期回到木葉,這對他來說是個威脅。

  「鳴人,若是,宇智波佐助回來了──」

  「我愛羅,別再提起他了好嗎?」黯然一笑,他真的累了,他該早日忘了他。

  看著鳴人如此反應。「我不行嗎?」

  「……?」不解我愛羅所說的。

  緩緩走向前,緊抱住對方。「難道,我無法成為你新的牽絆嗎?」

 

  端坐在不遠處的樹上,雙眼眺望著底下的兩人,佐助俊美的臉一片鐵青,深邃的眼瞳充斥著怒火。他悄悄地回到木葉,就是打算給鳴人一個驚喜,但現在他看見了什麼?鳴人與我愛羅竟擁抱在一起,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鳴人早已忘了他?

  「我愛羅,別這樣…」羞澀的將他推開,怎麼一見面就提這種話題。

  看著鳴人羞紅了臉,煞是可愛,瞬間,他察覺到一股不同的氣息。

  指尖來回撫著滑嫩的臉,勾勒出他的情意,靠近耳邊低語:「我知道你只把我當成很好的朋友…」瞬間偷了個香。「我不在意。」

  我愛羅的動作,著實嚇壞了鳴人,他知道我愛羅一向很有分寸不會對他做出越矩的行為,但今天……「我愛羅,別這樣子,我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

  瞪大的黑瞳染起了冰冷的殺意,怒氣無法自拔的湧出,一發不可收拾,恨不得將對方給殺了,但現在出手恐怕會造成騷動,到時可能會很麻煩。

  氣息越發強烈,其中摻雜了濃濃殺氣,看來如他所猜想,宇智波佐助已經回來了。

  「我開玩笑的。」

  「下次你再開這種玩笑,我就真的不理你了!」忿忿說著,他剛才是真的被我愛羅嚇到了。

  「抱歉。」

  「算了啦,我們走吧!」撓撓臉,他也不是真的有心要這麼說的。

  在兩人並肩離去的同時,我愛羅回頭看向佐助所隱蔽的方向,勾起一弧輕蔑的微笑。

  砂.爆.我.愛.羅,咬著牙,他果然發現到了,看來剛才絕對是故意的,可惡!!

  看著木葉的景色,還是跟以往一樣沒什麼改變,唯一變的,是自己。

  就像卡卡西曾說過的,復仇完後,緊接著只會使自己感到更加地空虛。現在他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鳴人,所以他不允許鳴人離開他,決不!

 

  「……哼,你還真大膽啊。」目光仍舊是看著遠方,冷漠地警告著來人。

  「還不及你。」斜眼看向一旁不動聲色的人,兩人之間的火花一觸即發,氣息凝重。

  「你還想再死一次嗎?」冷哼一聲。「這次可沒人可以跟你交換生命了。」

  「那還得看你有沒有那個能耐。」

  「你…!」黑瞳再次染上殺意,「我沒空跟你耍嘴皮子,鳴人呢?」再跟他耗下去,恐怕他真的會忍不住動手。

  「………」看著眼前人急迫的模樣,他看出了佐助對鳴人的執著,可惜…傷害已經造成,想要回鳴人沒那麼簡單。

  「當時你那麼無情地對待鳴人,直到現在,他好不容易才漸漸釋懷。你別再來打擾他了,回你的音忍去吧,或是你要繼續待在木葉也可以,反正,鳴人要跟我一起去砂之國。」語畢,快速飛躍離去。

  「等…等等!」最後一句話令佐助感到驚訝,連鳴人也要離他而去?不,別離開我,鳴人,我一定要讓你再次回到我身邊。

 

  回到了久違的家中,意外的,房裡並沒有堆積陳年的塵埃。看起來倒像是有人經常來打掃清理一樣,會是誰?

  憶起過往雲煙,他朝思暮想的人就在這裡,下午他何嘗不希望在鳴人身旁的人是他,那該死的砂爆我愛羅!

  撫著頭,他開始後悔,後悔自己為了復仇而迷失、後悔自己沒有聽進卡卡西的話、後悔他在終結之谷的那般無情。不在意了,全都不在意了,不管用什麼手段,都要讓鳴人回到他身邊。

 

  「好冷…怎麼今夜突然變冷了。」縮著身子,緩緩走到窗邊。即使是在黑夜,金色的髮絲透過月光,還是相當的耀眼。

  當手捫著窗準備關上時,突然有隻大手覆蓋在上方,尚未確認來者的氣息,嘴巴隨即被摀上。

  「…是我。」

  「佐…佐助!」大吃一驚。

  「鳴人,我回來了。」

  佐助的歸來他應該要高興才對,但此刻他的內心卻是感到矛盾,靜靜地看著眼前這個人,明明熟悉卻又覺得陌生。

  「鳴人,怎麼了,我回來了呀。」看著鳴人不尋常的表情,欲伸手碰觸他的臉。

  轉向另一方,巧妙地閃躲佐助的手。「我…我太驚訝了…所以一時…」

  察覺到鳴人細微的動態,想起今天我愛羅所透露出的話,難道兩人之間真有什麼?皺起眉,他不容許有這種事發生。

  將鳴人拉回過頭。「鳴人,你……」哭了!?

  「…………為什麼…」低語。

  「什…?」

  「為什麼你要回來!?」

 

 

TBC

 

 

  佐助:「為什麼我愛羅一出場就可以抱他、親他,我卻只能在一旁乾瞪眼?而且那傢伙明明是個自閉兒,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阿傀:「前幾篇短文都讓你那麼好過了,還嫌啊?還有,我愛羅不是自閉兒!」

  佐助:「你欺騙大眾,標題明明是寫佐鳴!你這個半吊子!」

  阿傀:「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本篇改成我鳴,之後的H全數刪除。」

  佐助:「等等,我知道錯了。」

  阿傀:「咈咈咈……」(最終大魔王)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