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部佐鳴】不放

 

  暗部日誌世界觀:主要角色都附加著暗部的隱身份在,綱手為第五代火影的部分保持不變,小櫻則是綱手的徒弟(醫療忍者),此時的佐助是存在於木葉忍者村的,總之,這是個平和的妄想世界。

<

 

  一個人獨自坐在長廊上看著庭院,看那花兒隨風搖擺,鳴人的心情感到平靜不已。這段休假的日子裡,他開始學會利用時間沉澱自己,也常常坐在長廊上思考著一些事。

  看見因風搖曳的蒲公英們,脫離了母親的懷抱,一個個往落腳的地方前進著,仰面追尋,最後只能凝眺它們消散在空中。

  有些感觸在心裡萌生,雖然渺小、不起眼,但卻擁有堅韌的行動力…「我不會輸給你們這種小花的…」揚起笑意喃喃著,心中小小振奮了一下。

  「鳴人,你又坐在這了。」將茶盤擱在兩人之間,一同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休假這麼多天,好想趕快回去工作啊!」

  「如果…你覺得無聊,那我陪你玩?」不懷好意的將手勾上對方的下顎,眼神充滿了挑逗意味。

  「我…我又沒說我無聊!」避開那誘惑人心的幽深黑眸,有些懊惱地撥開佐助的手。

  這幾天佐助是有實現諾言陪他玩沒錯,不過那種玩法他真的承擔不起…

 

  一天到晚滾床…

 

  低垂著頭,想到兩人這些天的熱情相處,臉不禁紅透,真搞不懂他的體力到底是從哪來的…

  腦袋開始運轉,突然想起小櫻曾告訴他的話,蒲公英的箴言…『戀愛是令人成熟的途徑,不能光是害羞。』

  可惡,真諷刺…

 

  看著鳴人,其實佐助也深表同感,雖然休假期間他還是都有持續著鍛鍊自己,但光是這樣總覺得缺了什麼。

  「呵…明天就開工了。」揉著鳴人的髮,「在這之前,換你陪我玩吧!」接著,傲氣的唇覆上,將對方打橫抱起不給他一絲說話的機會。

  每每鳴人總是會小小的掙扎與反抗,但最終仍舊是宣告放棄,這種情形從休假後一直都是如此的…

  「唔嗯…要是太過火…我絕不饒你…」被對方吻的迷糊,卻仍不忘叮嚀。

  「呵…遵命…」

 

 

  撐著臉,直直盯著眼前的兩人,看來讓他們休息一陣子是對的,不僅氣色好多了,連整個感覺也變得不太一樣,一想起上次鳴人險些喪命的事,真是令她自責不已。

  根據自己對鳴人的了解,休這麼多天假的他應該也有些迫不及待地想接任務了吧…但看起來……「鳴人,你怎麼了?這次我安排的任務可是你喜歡的等級喔!」

  「我沒事啊!綱手奶奶,妳想太多了啦。」不自然地瞟了佐助一眼,當然綱手並沒有錯過這瞬間的神情。

  唉…這小子還是這麼不會說謊…「你沒問題吧?」

  「當然沒有!」

  伸手將資料文件交給佐助,待兩人離去前,綱手說道:「記得以後出任務前別太過火…」

  當然這句話純粹是說給佐助聽的。

 

  走出門外,鳴人抿唇瞪著佐助,早叫他不要太過火的…綱手奶奶一定是注意到自己的不對勁才這麼說。

  「別這麼看我,你自己也…」

  話未完全說出口馬上被鳴人用手壓回口內,「你再講…!」

  只見佐助一臉神態自若,將剛收到的資料攤開在鳴人面前以轉移他的注意力,當鳴人注意到內容後,立即露出驚訝的表情。

  「隊長竟然是…」

 

  踏著安靜的步伐沿著山壁邊行走著,鳴人萬萬沒想到這次帶隊的人竟然是卡卡西老師。

  『這次我安排的任務可是你喜歡的等級喔!』

  什麼嘛…綱手奶奶真是故意,沒想到他會派這樣的任務給我們。

 

  在木葉所有忍者裡,卡卡西算是數一數二的,既然如此,他所委任的任務自然跟一般暗部不同。而這次竟然是由卡卡西帶領,可見任務困難度一定非同小可。

  「別分心,現在在出任務。」回頭囑咐著,要知道只要有任何一個閃失,命可是就沒了。

  「是…」

  發現鳴人心不在焉,佐助悄悄地說:「我會保護你的。」

  聽見佐助這麼說的鳴人,不禁有些氣惱,他漩渦鳴人向來只有保護別人,才不需要人來保護,照佐助這麼一說,不就表示他是個需要人保護的弱者嗎?

  「我才不用你保護咧!」吐了吐舌,加快自己的腳步,將佐助拋在後頭。

  白痴…不管他說什麼,鳴人總是會曲解成別的意思…輕聲笑了笑,戀人就是這點可愛,讓自己不自覺地想欺負他…

 

  來到了山頭的營地旁,眾人隱藏好自己,看著坐在一旁,背對他們的通緝犯與被擄走的木葉高階人員,找到了!

  卡卡西馬上察覺到他背上的那把大刀,上頭有著某組織的刻紋,刀面上套著鎖鏈連接至刀柄,少數地方還用著繃帶緊裹,這把刀很熟悉……

 

  以眼神示意隊友們注意此人的行動,畢竟能夠潛入木葉將高階人員擄走,能力自然有一定的水準,況且那把刀讓他很在意…

  依照稍早行動前的判斷,看來他果然是一個人行動,沒想到竟然還有這樣的狂徒敢獨自前往一個國家戒備森嚴的地方擄人…

  看著那位高官表面並無任何外傷,看來他應該沒有遭受到任何虐待,不過大概是驚嚇到了吧…

  「記得剛才說的,你還有你負責保護人質…」用手指示著一旁的隊員。「你們兩個在旁邊協助我。」

 

  等待的時間通常是漫長的,但時機若沒抓準,則無法完美的完成任務。

  就在這時,前方赫然出現一個身影,見他與那人關係匪淺,看來卡卡西錯估了,沒想到他身旁還有一個跟班,看著面具…那不是霧忍村的暗部嗎!?

  「更改指令,你們兩個去絆住那個戴面具的。」

  一聲令下,五人開始行動,當然對方也隨時都保持著戒備,就在卡卡西的刀刃即將砍上對方時,只見那人掏出苦無抵擋,而在卡卡西暫將那人牽制住的同時,另外兩人迅速將人質帶走。

  戴著面具的少年想追上帶走人質的敵人,卻被佐助與鳴人兩人擋住去路,「想追人就先過我們這關!」接著雙方開始展開激烈的打鬥。

 

  「沒想到會是你,霧隱鬼人──再不斬!沒想到你會做出擄人這種勾當。」卡卡西氣憤地說著。

  見對方面具內正轉動中的勾玉,還有那明顯的銀髮特徵,「能讓拷貝忍者卡卡西知道我的大名還真是榮幸。」

  沒想到他的直覺在這時會這麼準,看來不好對付啊…撇了佐助與鳴人一眼,他們應該沒問題吧…

  趁著卡卡西一個閃神,再不斬抓住機會攻擊對方,苦無用力的一劃,被截斷的銀髮飄落在地,「把我擱在一旁可不行啊。」

 

  另一方面,佐助與鳴人雖然一同對付著面具少年,但他流暢的攻擊動作,彷彿沒有任何破綻,三人陷入了纏鬥之中。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佐助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敵人,對方也是血繼限界的繼承者,雙方打起來有些吃力,何況鳴人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太勞累,他們得想想辦法,快點結束才行。

  佐助開始急了…三人不知何時,竟打到了懸崖邊,面具少年一邊閃躲著佐助,一邊不斷地朝鳴人攻擊。

  此時,鳴人感到下半身的痛楚正不斷地傳至大腦,行動變得有些蹣跚,但面對下一波的攻擊,他仍舊是抵擋了下來。

  或許是到達了極限,鳴人早已不知該將腳步挪動到哪個方向,往後一個踩空,後頭等著他的正是深不見底的山谷。

  「鳴人!」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再度上演,佐助顧不得敵人,立即衝上前握住戀人的手。

  「佐助…別理我了,你還有任務。」

  「大白痴,我說過要保護你的!」望見鳴人身下一片漆黑,佐助告訴自己絕不能放手。

  「你快放,別管我了…」淚眼盈眶地望著對方。

  「抓緊我…」

 

  看著兩人不斷掙扎,面具少年緩緩開口,「這一幕的確感人,不過很抱歉,為了那個人我必須這麼做。」舉起刀,狠狠地往佐助的手一刺。

  「嗚!鳴人──!」緊握的手因銳利貫穿而鬆開,大聲吶喊著戀人的名,眼睜睜看著他往谷底掉落。

  時間快的使眼睛無法存取,佐助看見鳴人身上多了套索環身,緊接著被拉了上來,回頭直直望著,腦袋一片空白,剛才的面具少年也不知在哪時躺在鮮紅的地面上。

  「對不起,我來遲了…」經過剛才的廝殺,看得出來卡卡西贏的很辛苦,看他遍體鱗傷的模樣就可得知。

  佐助愣了半晌,之後與鳴人緊緊相擁。

  「佐助,你還好吧?」樣子好像有點不太對。

  「對不起…」

  「咦?」

  「我說過要保護你的…」明明自己就在鳴人身旁,卻束手無策,他好恨這樣的自己。

  鳴人瞬間明白了佐助的意思,雖然任務成功了,但因為自己遭遇到危險,反而使佐助情緒低落,主動牽起佐助的手,握住。

  被握住的手感受到對方的溫暖,剛才他差點就失去了…

  反握住對方,低下頭輕啄鳴人的手背,「我…對這個吻立下誓約,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放手…」

  對方的行為讓鳴人感動萬分,眼眶裡再次覆上一層薄霧,佐助見狀以手拭去對方的淚,他輕舔鳴人的唇,吻住,再分開,兩人相視而笑,只看見佐助在鳴人耳邊低語幾句,接著鳴人露出了羞紅的神情,至於他們說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看著他們陷入兩人世界之中,卡卡西事後無奈的表示,他們根本完全把任務丟在一旁,害他不知該何時提醒他們『兩位,回家了……』

 

END

 

 

本次任務中提到的再不斬與白是我私心加入的,跟原作中很早就死翹翹的形式不一樣,不過…他們怎麼會被我寫成擄人勒贖集團了啊…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