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部佐鳴】休假日

 

 

  暗部日誌世界觀:主要角色都附加著暗部的隱身份在,綱手為第五代火影的部分保持不變,小櫻則是綱手的徒弟(醫療忍者),此時的佐助是存在於木葉忍者村的,總之,這是個平和的妄想世界。

<

 

  坐在窗前,看著窗外細雨綿綿,想起那天的情景不禁感到有些可笑,他們明明已經認識那麼久了,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有話直說不正是他的忍道嗎?明知彼此都不願被寂寞所支配,卻因為持續的僵持而鬧彆扭,導致誰也不肯先低頭。

  雖然現在佐助減少了他的工作量,只為了陪伴自己,甚至還刻意要求綱手奶奶將大部分的任務跟自己安排在一塊,彼此多了些相處時間固然很好,但他實在很怕佐助那惡劣的性格又再度復發。

  真矛盾……

  「在想什麼?」伸手環住鳴人的頸項,呢喃著。

  「沒什麼,只是想再也不要像上次那樣了。」

  「抱歉…」

  透過窗戶所投射出的影像,鳴人看見了哀傷與自省,將手捫上佐助的臉,安慰著他。「別道歉,過去了……」

  鳴人的話,讓佐助稍微釋懷,他輕握上鳴人的手腕,親吻著掌上的細紋,麻癢感正向自己傳遞而來,鳴人的腦袋瞬間亮起紅燈,下一秒便立刻將手縮回,轉移話題。

  「幹嘛突然這樣正經八百的…」

  「你希望我不正經嗎?」摟抱著鳴人,在耳際低語。

  佐助的行為讓他開始有些頭疼,他果然復發了…

  「別跟我玩文字遊戲…」

  瞧見對方可愛的模樣,差點忘了他的目的,輕點一下對方額頭笑著說道:「鳴人,既然今天沒任務,要不要出去走走?」

  「嗯!我好久沒吃一樂了!」聽見對方說要出去,當然開心的不得了,這可是久違的約會呢…

 

  正午,艷陽高照,兩人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一起手牽著手了,走在不比夜晚熱鬧的街道上,自然格外舒暢,不過,雖然晚上人多經常擠得水洩不通,有時候甚至還跟佐助走散,但比起現在的感受,他還是比較喜歡熱鬧的氣氛。

  走進拉麵店,老闆還是跟以往一樣有精神的打著招呼,最近他可要利用休息時間好好地大吃特玩才行。

  「佐助,綱手奶奶到底打算讓我們休幾天啊?」

  「一個禮拜。」

  「啊?」一個禮拜!?

  微點頭,其實這是伊魯卡老師提議的,本來他並不贊同,想到自己又要將鳴人丟下,實在是不願意再如此,不過…

  『佐助,那這段時間就麻煩你多陪陪他了…』

  既然人家都已經親自拜託,他怎好意思拒絕呢?

  發現佐助發出怪笑聲,鳴人臉色漸漸低沉,好可怕啊…他是不是又想到什麼東西來捉弄自己了…?

 

  離開了拉麵店,鳴人發現到不遠處有個新的小攤位,拉起佐助的手便直奔了過去,見鳴人一副開心的模樣,佐助也染上了這樣的氣息,果然笑容還是最適合鳴人的。

  暮色蒼茫,散步在回家的路上,鳴人懷中抱著今天所得來的戰利品,數量之多,可見佐助也是卯足了全力在替自己贏獎品吧!

  就在快到家門口時,一個身著暗部服裝的人擋在兩人面前,正打算將他看個究竟,佐助卻突然感受到一陣殺氣,拉住鳴人退向一旁,及時閃躲掉攻擊。

  「我就說吧,是佐助會先注意到。」

  瞪大藍眸,眼前的那頭紅髮和似曾相識的聲音,還有那種狂妄的語氣,「啊!你是牙!」

  「唉…鳴人你真遜耶,虧我還賭你贏的…」擋在兩人面前的暗部接著開口,之後走到牙身邊。

  仔細一看,這不是鹿丸嗎?

  「願賭服輸,拿來吧!」

  望著牙伸出手向鹿丸討東西,而鹿丸竟然將錢交給他,被弄得一頭霧水,滿臉疑惑的望著他們。

  「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喔,因為剛出完任務回來,看見有人很悠閒地在散步,所以忍不住玩心大發,看你們誰反應快,會先躲開攻擊。」

  是…這樣嗎?總覺得是因為他們要工作而自己卻在放假的因素。

  「牙也就算了,竟然連鹿丸也跟著胡鬧…」

  「我什麼也沒做啊…」他不過是站在他們面前而已…

  「反正就是這樣,你們繼續啊!」真是不妙,佐助那張臉變得越來越陰沉,還是趕快離開再說。

  看著他們離去,鳴人突然想到,他們剛才在賭的是…

  那不就表示他輸給佐助了嗎?雖然兩人是戀人,但同時也是競爭對手呀!何況自己老是被佐助壓得死死的,這怎麼行呢!

  「剛才你幹嘛拉住我啊,我自己可以閃得過的!」

  有些驚訝鳴人竟然會說這個,看來他腦袋有變得比較靈光了,輕笑出聲,連這個也要跟他比,「是、是…」

  簡單敷衍著對方之後,緊握住他的手不放,眼中流露出強烈的愛戀,說道:「回家吧。」

  被這樣充滿魅力的雙眼一望,鳴人再大的氣也消了,臉上的薰紅蔓延至耳根,一路上安靜地說不出話來,真狡猾。

  「鳴人,」輕聲叫喚。「放假是為了讓你休養身體,不是讓你玩的…」

  「我…我知道啦…」驚覺自己的計畫被發現,有些無奈。

  「如果你想玩我可以陪你。」勾起一弧笑著。

  「真的嗎?」或許是因為聽見佐助沒有阻止自己的意思而太過開心,以至於忽略了那別有目的的笑容。

  「嗯。」

 

  一個禮拜啊…綽綽有餘了…

 

 

END

 

 

  佐助黑貓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呢?

  因朋友說暗部系列的前兩篇太沉重(有嗎?),所以這篇就打得比較輕鬆點了。基本上暗部系列的文都會順著上一集的內容延伸,不過也是可以單篇看的。

  那麼還是感謝看文的人,我會繼續努力的。(握)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