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記憶傷痕

 

  此為悲文

 

<

  夢境裡,經常有個聲音在喚著自己,努力睜開看不清的雙眼,卻總在自己清醒後模糊了記憶。

  是誰?

  闖進我的世界後,帶走了我的眷戀…?

 

  微撐起身體,全身上下仍舊有著濃烈的疼痛感,拿起桌上的鏡子,看著自己被繃帶包得像是木乃伊般,對了,他記得前幾天出任務他受到了重傷。

  「佐助,你醒了啊。」

  「嗯。」望著眼前約莫十八歲的女孩,記得她叫春野櫻,是自己同組的夥伴。但他印象中,以前的小隊是三人一組,那另一個人呢…?

  「春野…」

  「佐助,不是說過了嗎?叫我小櫻…你以前也是這麼叫的。」

  「嗯…小櫻…」有些陌生地叫喚,跟著沉默不語。

  想起自己清醒的那天,所有待在病房的人,一個個臉上滿是欣喜的神情,但下一刻卻轉露出哀傷的模樣。

  是的…他忘了…某些人、事、物。

  記憶,像是被封印一般,深藏在腦海中的某一個角落。

  就連當時的景象他都快記不住了,不知是否是受傷的關係,那些片段正如同碎片般一點一滴地在剝落,從這頭,慢慢地被帶往更深層的地帶,緊緊裹住。

  每當自己嘗試去喚醒它時,隨之而來的總是一陣劇痛。

  「小櫻…很抱歉,我竟然連妳都忘了。」突然開口,引起對方輕顫。

  「你好好休息吧!」

  面帶笑容提醒著對方,「我還有事要去師父那裡。」倚靠在關上的門前,淚水瞬間滑落,笨蛋佐助,你該道歉的人…應該是『他』才對。

 

  白色的世界,醫院裡四周都是這種色彩,白的…有些刺眼,腦海不斷浮現小櫻關門前的側臉,那個樣子有些熟悉,他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表情,明明很哀傷卻故作堅強。

  突然間,有個燦爛的笑容一閃而過,誰?

  感覺是那樣的鮮明,卻無法拼湊出完整的笑顏,內心逐漸泛起不明所以的疼痛,彷彿置身於夢境中一樣,他聽見了…

  

  『佐助…』

  『你那種冷漠的性格最好給我改掉。』

  『吶…愛一個人的感覺是不是就是這樣?』

  『佐助…佐助……』

 

  「啊──!!」他的頭…

 

  聽見了特別病房所傳來了喊叫聲,綱手帶著正向自己報告病況的小櫻趕了過去,一開門即看見佐助正抱著頭倒在地上,桌上的東西全被他掃落在地,現場凌亂不堪。

  「小櫻,快去叫卡卡西過來。」

  「是!」

  「佐助,看著我!什麼都別想,看著我!」發現佐助神清恍惚,不好,他顫抖的很厲害,二話不說趕緊注射鎮定劑,接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般,病房內恢復成原本的寧靜。

  聞言趕來的卡卡西,看著佐助正靜靜地靠著綱手,心想,大概是五代目的藥劑生效了吧!

  「動作真慢,我不是說過最近這幾天你最好都給我在醫院待命的嗎?」有些氣惱地說著。

  「這…我知道了…」一臉歉意,他才暫離一下,就剛好出事。

  「先幫我把他抱上床。」

  三人看著佐助一臉安穩沉睡的模樣,難道這就是他命中所注定的結果嗎?上天啊…他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夠給祢了,所以,請祢別把他僅存的回憶也帶走…

 

  他又聽見了,夢中一直呼喚著他的聲音,到底是誰?他很確信,這個聲音他很熟悉。站在無邊境的地帶,四周什麼也沒有,前方佇立著一抹身影,正對著自己笑著。

  又是那樣的笑容…

  想一探究竟而追了過去,但不管自己怎麼跑,距離卻一直沒有改變,等等我,讓我看看你是誰!

  像是聽見了他的呼喊,那個人朝著他奔來,就在快觸碰到彼此的時候,那個人像是空氣般地消失了,只留下呆愣在原地的自己。

  睜開眼,夢裡的片段又開始碎裂成殘缺,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多了個唯一清晰的畫面。

  金色的…

  夢裡的那個人,有著亮麗耀眼的金色頭髮…

 

 ※ ※ ※

 

  『…佐助……』

  最近,自己經常會被夢中的聲音給喚醒,望著窗外日復一日,獨自待在寂靜的特別病房裡,每天睜眼所看見的都是同樣的場景,時間已經過多久了…?

  打從自己受傷住院後,彷彿與外界隔絕,唯一接觸過的人就那麼幾個,心中的疑問一直揮之不去,每當自己想開口詢問,不是時機不對,就是對方避重就輕,逃避問題。

  夢裡的那個人究竟是誰?住院至今他沒見過有誰是金髮的…

  敲門聲喚回了佐助的注意力,望著每天負責照顧自己的小櫻,佐助心想,她一定多少知道些什麼。

  「我又夢見那個人了…」試探性的開口。

  「咦?什麼?」師父說的沒錯,佐助果然問她了…

  「妳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呵…佐助,我怎麼會知道你夢見了誰呢?」

  「我也不知道…可是他金色的頭髮很漂亮、很耀眼…」察覺到小櫻的臉色不太對,佐助繼續說著:「我好像沒見過這裡有誰是金髮的…所以,才想問妳知不知道…」

  「抱歉…我不太清楚…你可能是太累了吧!」

  對方笑的有些不自在,至少看在自己眼裡是如此。為什麼要這樣隱瞞他,不過是一個人的身分罷了…「沒關係,既然你們不肯說,我自己找…」嘴裡喃喃著。

  見佐助這麼執著,其實小櫻心裡也是非常地矛盾,不是不肯說,而是根本就說不出口…

  「我切蕃茄給你吃吧!」

  「嗯…」見對方避開話題,佐助也不再繼續。

  拿著切好的蕃茄片,突然間佐助心裡漾起一波波瀾,他的眼在這瞬間看見了夢中的那個人正拿著蕃茄面對著他,笑容一貫…

 

  『吶,為什麼你會這麼喜歡蕃茄呢?』

 

  瞠目望著那人,看著對方慢慢靠近自己,親吻自己的唇,而後,他看見那個人的笑容不再燦爛,反而帶著苦味。

 

  『別再找尋我了…』

 

  眼看對方即將消失,佐助忍不住開口叫喚。「等等……」

  小櫻疑惑地看了佐助一眼,發現對方瞪大了眼眸直盯著前方,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感覺氣氛不大對,輕聲喚了對方:「佐…」

  「鳴…人…」

  握著水果刀的手彷彿失去了力道,任由刀子掉落在地面上,尖銳刺耳的聲音迴響在病房內,接著一片寧靜。

 

  「五代目…我們還要瞞佐助瞞到什麼時候?他現在逢人就問,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銀髮上忍無奈的表示,光是這幾天他就被問到快受不了了。「更何況…當初是因為他什麼都記不得,才想說乾脆就這樣下去,但他好不容易有明顯的恢復跡象,難道現在換成我們去剝奪他的記憶嗎?他們…」

  「卡卡西!」大聲制止對方再繼續說下去,「你說的,我又何嘗不明白…?」

  望著對方哀傷的雙眼,是啊…五代的心情應該比他更複雜吧…「抱歉…」

 

  「師父!不好了!」

  門突然被打開,兩人均被小櫻的模樣嚇了一跳,綱手稍微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問道:「小櫻,你不是在照顧佐助嗎?」

  「他跑出去了,對不起,我阻止不了!」

  「怎麼會跑出去!?」

  「我也不知道…剛才我正切著蕃茄,佐助忽然像是定格般,目不轉睛的盯著前方看,當我準備叫他時,他…他叫了鳴人的名字…」

  只見綱手與卡卡西兩人互望一眼,接著綱手嘆了氣,以眼神示意卡卡西離去。「小櫻…如果是妳…妳會幫助他嗎?」

  「當然!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夥伴…」

  綱手笑了笑,說道:「去吧…現在應該只有妳有辦法接近他的心…」因為,妳一直都在看著他們兩個人…

 

  漫無目的地在屋簷上飛躍著,佐助就像是個迷失道路的孩子,這些地方對他而言是既陌生又熟悉。

  每經過一個地方,就有著熟悉的景象出現在眼前,畫面總免不了有那抹金黃,他叫鳴人,但他跟自己到底是什麼關係?

  頭沒來由地開始疼痛起來,目光變得模糊,站在屋簷上搖搖欲墜,接下來眼前一片漆黑……

 

  ※ ※ ※

 

  彷彿進到另一個時空裡,佐助戰戰兢兢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行走著,這裡到底是哪裡?他又為何會出現在這呢?耳邊聽見一個聲音直督促著他往前,摸不著邊,也無路可退,他到底還要走多久?

  反正睜眼閉眼都一樣,佐助索性將眼閉上,將整個感覺神經集中在耳朵,他仔細地聆聽,尋找蛛絲馬跡,但傳來的就只有自己的腳步聲。

  剛才的督促聲早已不知去向,腳步放輕再放輕,仍舊只聽得見自己,冷汗自額角流下,他完全無法推測自己身處何處。

  馬不停蹄地走著,突然,前方出現亮光,光影隨著自己的移動折射至四周,佐助這才發現,自己正踏在一個草原上,好似剛才的情境是虛幻的。

  聽見了後頭的說話聲,佐助下意識地躲在一旁,探出頭觀望著。

 

  『呼…呼…甩開他們了吧?』金髮少年笑著說道。

  『…應該吧!』

 

  若是要他形容那兩個人的樣子,他真的不知該如何解釋,那個人不正是他自己嗎?另一個人是…看出了對方的特徵,金髮…就跟他夢中的那人一模一樣,他是鳴人,不會錯…

 

  『你還好吧?』擔心的望著對方。

  『嗯,放心放心,這點小傷不礙事…你還比我嚴重…』

  黑髮少年苦笑道:『只好等救援的來在一起上了…』

  『哼!只可惜你們等不到了!』

 

  佐助聞聲驚訝的轉頭看著站在自己後方的彪形大漢,再看看四周,很明顯另一個自己與鳴人已經被包圍了,但奇怪的是…他們似乎看不見他…

 

  『真不值,竟然有人命都不要了,還追到這來送死。』黑髮少年挑釁說道。

  『死到臨頭了還說大話,看招。』

 

  看著幾名大漢往兩人衝去,由於人數過多,加上他們帶著傷勢,對戰起來格外吃力,而佐助只能在一旁看著一場混戰在自己面前上演,畢竟手無寸鐵的他能做什麼?況且…他人就在那啊…那現在這個自己又是誰?攤開手,愣愣地盯著看,瞬間他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佐助,鳴人!』

 

  聞聲望去,看見小櫻與一些他不太熟悉的人出現,有些鬆了口氣,就在這時,突然多了一抹身影在他身旁。佐助只聽見那人口裡喃喃著細語,看起來應該是敵方的人,而同樣的,他也看不見自己。

  察覺些許不對勁,那人已往前方衝去,佐助發現站在那方的自己正背對著他,而鳴人似乎發現了那個人,衝上前準備抵擋攻擊。

  「大…大白痴!」快躲開啊──!

  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當他回過神,已經站在同樣的戰場上,而他眼睜睜地看著那把銳利的長刀往身前的那抹金黃身上砍去,鮮豔的紅灑在半空中,看來絢麗,看來淒美…

  「鳴人!」

  回敬對方數刀後,呼喚著倒在自己懷中的人兒,「鳴人…別嚇我…」見對方不停的從口中咳出鮮血,佐助急了。

  「咳…幸好…你…沒事…」

  「白痴,誰准許你擅自這麼做的!」

  失去的鮮血換來了蒼白,伸出手撫上溫暖的容顏,揚起笑說道,「對…對不起…佐助…」

  笑容往常,但夾帶著些許不安,而這種不安感他無法不去察覺…「別說話…小櫻來了,他會幫你治療好的!」

  搖搖頭,自己的狀況他再清楚不過了,「對…不起…我沒辦法繼…繼續…咳咳…」

  「鳴人…你不要再說話了…」櫻髮少女趕緊伸出雙手將查克拉灌進鳴人的體內,無奈傷及要害,傷口癒合的速度遠不及大量湧出的鮮血。

  拭去佐助難得一見的淚水,「吶…答應我…咳…一件事…」

  「不管要我答應你多少事都可以,你先別說話了!」看著鮮紅不斷地自他口中溢出,沾滿了自己,恐懼感整個湧上心頭。

  「忘了我…」眼中壓抑許久的熱液終於滑落,生命精華就像這掉落的啼珠般,跟著落下、消逝。

 

  思緒再次跳脫,佐助望著眼前的自己與躺在懷中的鳴人,而與自身並肩而站的人都是他所熟悉的…

 

  忘了…忘了我…佐助…

 

  忘了我,你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好…好活下去…

 

  聲音在腦海中不斷的迴響,接著再次陷入了黑暗之中……

 

  『我不會忘了你的!這個超級大白痴…你給我醒來…』

 

  『我…我愛你啊……鳴人--!』

 

  睜開眼,如同自己剛清醒的那天一樣,只不過唯一不同的是…他全都想起來了…

  所有的人、事、物。

  臉上佈滿了淚痕,望向出現在身旁的人,「小櫻…帶我去看鳴人。」

  「佐助,你…」

  明白對方的疑問,佐助輕點了下頭,「所有都…」想起來了…

  攙扶著佐助來到了慰靈碑前,之後小櫻便很識相的離去,天空開始飄下滴滴水晶,回頭哀傷地望著那孤獨的背影,抬頭觀望著,下雨了…

 

  跪在慰靈碑前整個人擁抱著它,「我下意識地遵守著跟你的約定,忘了你…但我過的並不好…因為…我根本就沒辦法真的忘掉你…」退離碑,撫摸著刻在上頭那再熟悉不過的名字,一吻,「我會聽你的話…好好地活下去…但請你…不要叫我忘了你…」

  滂沱大雨重重地打在身上,但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痛楚,落在臉上的水流,也早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對不起,吾愛…

  惟獨忘卻你,我永遠做不到……

 

 

END

 

 

  記憶算是我的第一篇悲文吧…應該是…

 

  中間有某些地方跳來跳去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不懂…請原諒我詞窮…也希望這篇文各位會喜歡!(鞠躬)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