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鳴】冰山王子戀愛史

 

 

  童話架空

<

 

  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有著這樣的一個故事──

  位在四周都是沙漠的風之國裡,國王與王后正懊惱著膝下無子嗣的問題,就在這時,出現了一位善良的女巫,給予他們一袋沙。她告訴王后這些沙並不是普通的沙子,而是經過她施予魔法所得來的魔沙,只要在睡前加入水中,跟著喝進,當魔沙用盡的同時,王后的腹中也將開始孕育出生命。

  國王與王后聽了非常地開心,每天持之以恆地依照著女巫的交代,喝下了加有魔沙的水,果然不久後,王后就順利的產下一名男嬰。國王非常欣喜,連夜舉行了慶典,其中也邀請了那位給予幫助的女巫。

  女巫帶著自己的同伴們參加慶典,同時也為了祝賀這位剛出生的小王子,分別施予祝福的魔法。就在大家一片愉悅、祥和的氣氛中,響起了一聲尖銳的笑,一位不受邀請的女巫生氣的望著眾人。為了向風之國報復,女巫決定詛咒國王與王后以及他們好不容易得來的孩子。

  就這樣,風之國的一切在這時陷入了沒有光輝的世界,為了反抗惡女巫,其他女巫只能盡力地抵抗,雖然情況好轉了,但原有的東西還是變了調。

  王子生來俊俏,卻因為女巫的詛咒,有著無法消去的黑眼圈。

  王子渴望真愛,卻因為女巫的詛咒,獨自封閉著自己的內心。

  只有陽光才能溶解王子心中的冰山,這是善良的女巫離去前所留下的話。

  十六年後,王子已成長為一位極度優秀的人才,但女巫的詛咒卻是一直伴隨著他。國王擔心王子的情況,於是便請來了宮廷中的智曩──千代婆婆。

  根據她所言,最好的方式就是遵循古禮,沖喜!

  也因此,國王向各國發出公告,邀請各國的王族參與這場筵席,但說明白些,就是王子的相親大會!?

 

  ※ ※ ※

 

  木葉國的女王──綱手正拿著邀請函直顫抖,風之國是眾國中的大國,所以各小國一定會派遣像公主…等的身份去參加,若是能讓風之國的王子看上了,這無非是個增進兩國各方關係的大好機會,但……

  望向被自己叫來的兒子們,是的,沒錯!她沒有生下半個女兒…

  而就在她感到苦惱時,一旁的兩位心腹提出了建議。

  「綱手女王,不如…請王子們打扮成女裝吧!」

  綱手像是被點醒般,馬上採用了她們的建議,而這個建議也引來了王子們擾攘。

  「我必須為了王國的後代著想,所以這項決議還是交由弟弟們勝任吧!」面無表情地說著話,開口的是第一王子──鼬。

  其他王子瞪著大眼緊盯著自己的哥哥瞧,真是太奸詐了!竟然拿這種理由當作檔箭牌,第一個出生就是有這種好處!

 

  「我也不行!」

  「是啊,我也…」

  「聽說那王子被詛咒…」

 

  王子們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著,看在綱手眼裡真是頭疼,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增進國家發展的…

  「讓我去吧!」

  突然一句話,讓眾王子頓時安靜了下來,轉身看著自己的么弟──鳴人。

 

  「鳴人,不准去!」

  「你忍心丟下哥哥嗎?」

  「喂,鳴人是我的!」

  「不對,是我的…」

 

  看著這一幕,綱手的頭又開始發疼,真是一群有著戀弟情結的笨蛋…但她也有些不忍,鳴人是所有王子裡最受她疼惜的。「你真的…願意嗎?」

  大力的點頭,「是的!」他不忍心看著母后及哥哥們困擾,所以他才做出這樣的決定,況且…只是去參加別國的筵席而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那…小櫻,你負責幫王子化妝,靜音就負責當隨車侍衛。」她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但這的確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到達了風之國後,鳴人望著四周金碧輝煌的擺設,雖然自己住的皇宮也是如此,但在這所見的,顯然比起自己的國家要富有得多。

  「鳴人王子,記得午夜鐘聲響起時我會在這裡等你。」小心仔細地叮嚀著,時間太久,相對的妝也會慢慢出現反效果。

  朝靜音點了頭,接著緩緩走進了宮廷大廳裡,鳴人的來到馬上吸引住眾人的目光,見她朱脣皓齒、細而滑嫩的肌膚、晶亮無辜的大眼…直嘆好美啊,這是哪一國的公主呢?尤其是她那陽光般的甜美笑容,簡直就是神送來慰勞大家的禮物,而國王與王后一眼就見到了這位驚為天人的公主。

  也因為鳴人實在是太美的緣故,沒有人敢跟她站在一起,站在她身邊,不過是自取其辱罷了,眾人如是想。

  看著筵席中熱絡的氣氛,與自己比起來,鳴人感到些許沉悶,於是一個人來到了陽台。迎面而來的微風,讓他稍微緩和些,他沒有想到,女孩間的排斥感竟是這麼的明顯,真是嚇人。

  小酌一口手上的雞尾酒,望著遠方燈火,木葉國是在那個方向吧…

  就在鳴人仍在自己的思緒裡打轉的同時,身旁多了個人影。他從剛才就注意到了這個人,第一眼看見她後,內心就不斷有著想再多認識她的念頭。見到她獨自一人站在陽台的背影,纖細地令他起了想保護她的衝動,捫上自己胸前,她…會喜歡他嗎……?

  注意到一旁的人,鳴人微微側著頭,仔細地觀察著。他的外表還真不輸給哥哥們,只是黑眼圈…好嚴重啊…這麼明顯的特徵,他應該就是風之國的王子──我愛羅吧!透過他的眼眸,他感受到些微地…哀傷感?為什麼一國的王子會有著這樣的神情呢?是因為詛咒的關係嗎?

  「你…沒事吧?」微紅著臉說道,他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人,但望著王子的模樣,一顆心卻不自覺地加速著跳動頻率。

  「啊…嗯…那妳呢?」淡淡一笑,充滿著迷人的風采。

  「我…?」

  「嗯…宴會很無趣吧…」苦澀地笑著,他原本就對這種場面不太有興趣,尤其是這種型態的。

  當然這是剛聽見父王說時的感受,現在,他很慶幸。

  鳴人只是痴痴地望著他,這個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抱歉…」

  「妳笑起來…比較好看…」對方一臉歉意,害得他不知該如何是好,他並沒有責怪的意思。

  鳴人聞言,抬起頭盯著對方整張被薰紅的臉,不禁笑出聲。「呵…謝謝你!」

  眼一怔,父王,你曾告訴過我女巫所說過的話,從小至今,我看過多少各國的王公貴族,卻從來沒人帶給我這樣的感受…

 

  〝只有陽光才能溶解王子心中的冰山〞

 

  我心中所一直不斷湧出的暖意…是不是就是指這個意思…?

  「你…」

  鐘聲響起,阻斷了王子的話,看著鳴人一臉驚慌的模樣,百思不解。

  「我…我該走了!」

  「等等…!」望著對方,逃難式地離去,有些失望,他…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正準備走回大廳,發現地上有條精緻的項鍊,仔細一瞧,這條項鍊是由難見的青綠石所製成,透過光線閃著金綠光,看起來非常獨特…

  那天過後,我愛羅王子整天魂不守舍的,看起來比原本還糟。將項鍊交給鑑定師至今也已經三天了,卻一點消息也沒有,心中不免有些心急。

  「王子殿下,鑑定師求見。」

  聽見侍從的稟報,我愛羅欣悅的連形象都顧不得,就往房外奔去。

  「王子殿下,根據屬下的分析結果,這種寶石是在南方一名為木葉國的國寶,一般是不外流的,尤其是這條項鍊的刻度極為精細,我活了這麼久還沒見過如此高等的技術,這應該是木葉第一技師所做的作品!」

  木葉國?

  「嗯,你將會得到你該有的獎賞,先下去吧。」向鑑定師接過項鍊後,接著向其他侍從說道。「你們也先下去吧!」

  獨自佇立在廳前,迷戀地看著項鍊,連廳前的門被打開都沒有察覺到。「我愛羅,找到了嗎?」

  「啊…父、父王…」有點訝異父親的到來,霎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只是微點了下頭。

  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我愛羅有著如此神情,內心充滿愉悅,不知是否是那天讓他與妻子驚豔的那名公主。

  「根據鑑定師所言,項鍊是來自木葉國…」

  「木葉國?我記得綱手女王只有兒子,沒有女兒…」

  兒子?即使是如此,他還是…「父王…我想前往木葉國迎接他,可以嗎?」

  看著兒子露出難得的堅定,「這…好吧…」只要我愛羅能開心,管他是男還是女。

 

  ※ ※ ※

 

  望著樹葉隨風起舞,心中一直掛念著那天的景象,我愛羅王子…會跟自己說話是因為他以為他是女的吧…嘆著氣,自己到底怎麼了…明明對方也跟他一樣是個男生,但他卻一直無法忘懷…

  「喂,鳴人好像從那天回來後就變得怪怪的。」用手肘撞了一下身旁的人,說話的是木葉第三王子──牙

  「…別每次都用手肘撞我…」瞪視著對方,只不過是比他早出生而已就擺出哥哥的姿態,四王子佐助非常不認同這點,論成熟度,他比牙要成熟多了。

  「你們別吵了…」二王子寧次及時阻擋了兩人的紛爭,讓他們吵起來只會沒完沒了,轉過頭看著鼬說道:「大哥,你有什麼想法?」

  「……鹿丸,你去問鳴人。」

  「啊?」為什麼是他啊?看著其他哥哥轉過頭暗示著他快去,苦惱地起身,只因為他跟鳴人年紀相仿,所以只要有關鳴人,不管是什麼大小事到最後都變成是他去做,唉…真是有夠麻煩的…

  來到了鳴人身旁,有些尷尬的問著:「怎麼了…有心事?」

  鳴人只是輕輕地點頭,面色赧然地說道:「我問你,當你一直…想著一個人,或是很想很想再見到他…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鹿丸一聽…鳴人他…大概是戀愛了吧!天哪,要他回去向其他哥哥報告這個情況,簡直是要他的命啊…

  「你說的是…風之國的王子…?」試探性的一問,卻讓鳴人的臉在一瞬間染上了紅暈,看來答案是肯定的…

  面有難色地走回哥哥們身旁,見著大家著急的直逼問他,該怎麼辦啊…

  鹿丸一副有口難言的模樣,真是急死他們了。「鹿丸,快跟哥哥們說啊!鳴人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他…他戀愛了…」

  「什麼!?」

 

  得知這項消息的五兄弟趕緊跑到大廳向綱手報告,他們的弟弟,他們最心愛的弟弟竟然戀愛了!

  綱手看著五兄弟心急如焚的樣子,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原來只不過是鳴人談戀愛了,看來讓他去參加那場筵席是對的,雖然沒有被王子看上,但有喜歡的人也不錯,不過,不知道他看上的是哪國的公主呢…?

  「不是公主…」鼬雖然一臉鎮靜地說著,但沿著臉頰流下的冷汗卻道出他心中的不平靜。「是王子。」

  瞪大自己的雙眼,驚訝的望著五兄弟,王子?

  就在這陣尷尬的氣氛中,靜音來到了綱手的耳邊說著耳語,只見綱手頻點頭,笑著向五兄弟說道:「喜事近了。」

  在五位王子仍在疑惑的時候,門口出現了一位陌生的臉孔與他的護衛們,看著對方風度翩翩、器宇不凡,外加臉上那對有名的熊貓眼,這傢伙就是風之國的王子──鳴人喜歡的人!?

  向綱手與眾王子致意後,接著坐到一旁,而其他王子也跟著入座。

  「不知有什麼事,需要勞駕我愛羅王子親身蒞臨?」綱手笑著說道。

  「嗯…我想詢問關於這條項鍊的主人。」拿起鳴人所留下的青綠石項鍊,閃爍的金綠光,讓五位兄弟臉色鐵青,那條項鍊是鳴人的!

  五個人散發出不尋常的氣息,彷彿欲將對方給吞噬,綱手見了,趕緊打發著。「你們五個先出去吧,我有些話想跟我愛羅王子聊聊。」

  走出宮殿,個性一向急躁的牙首先開口:「那小子竟然敢親自跑來!」

  「不過…其實他長得還不錯啊,難怪鳴人會…」

  「你說什麼?」聽見鹿丸這麼說,其他四個人很有默契地往他頭上一敲,他們最親愛的弟弟就要被搶走了啊!

  「我先去看看鳴人。」鼬轉身往鳴人的房裡走去,其他兄弟也緊跟在後。

 

  另一邊,綱手站起身,站在我愛羅身旁上下打量著,嗯…的確是不錯…不過他應該不知道鳴人的真實身份。

  「這條項鍊的確是出自我國,不過…那個人現在還不能見你。」

  「為什麼?」他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卻吃了閉門羹。

  「這個…」

  見綱手一副遲疑的樣子,接著說道:「我不介意他的身份,我只想知道項鍊的主人是誰…」

  我愛羅的話令綱手十分訝異,對方王子知道鳴人是男的?她還真是壓對寶了,當時不阻止鳴人去果然是正確的!

  「他是…木葉的第六王子鳴人。」

  「我能見他嗎?」得到了答案後,我愛羅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見他。

  「我愛羅王子,請你見諒,時機自然會出現在你的面前,這幾天就請你在本國稍作休息吧!」

  發現自己也真是太心急了,趕緊說道:「嗯…那就打擾了。」

  跟著侍從來到了自己的房間,而後,在距離不到幾尺處聽見了嬉戲聲,那邊有住人?瞄了一眼,他實在無心理會其他事。

 

  ※ ※ ※

 

  「鳴人,這幾天你都先別出房門!」牙緊張的說著,他直覺一向敏銳,總覺得鳴人將會離他們而去。

  「為什麼啊?」

  「哥哥們是為了你好啊…」輕撫上鳴人的臉龐,距離越拉越近,間隔不到十公分,彷彿快親上了對方…

  「佐助,你最好識相點…」鼬面色凝重的開口,伸手拉住他,適時阻止這個一直對弟弟有非分之想的人。

  「嘖…」

  「鳴人,總之你先聽哥哥們的話就對了。」寧次接著開口,基本上他或鼬的話鳴人比較聽的進去。

  「喔…好吧!」

  五位兄弟聽見鳴人這麼說,稍微放下心,接著各自走出門外欲做自己的工作,站在門外,突然發現另一邊房的門口站著風之國的護衛,頓時心中有著不好的預感,為什麼他會住在那裡?

  「母后…妳怎麼可以讓那個熊貓眼住在鳴人隔壁!」

  斜睇他們一眼,這五個人真是夠了,只要有關鳴人的事就非得鬧的這麼嚴重嗎?他們這樣如出一口的問答,是想讓她的耳朵早日失聰嗎?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在鬧了啊?難道你們想看鳴人難過一輩子嗎?」大聲地吼著,從沒看過戀弟戀的這麼嚴重的,是她把鳴人生的太好了嗎?

  「…………」被綱手一吼,瞬間啞口無言,他們當然不想看鳴人傷心難過,最近幾天看他無精打采的樣子,他們也是很心疼,但就是…

 

  夜晚悄悄地來到,我愛羅整天盯著手上的青綠石項鍊不放,她說他叫鳴人…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

  握著項鍊緩緩步出房門,看著夜色絢麗、月色幽美,四周十分靜謐,讓我愛羅感受到些許的放鬆,這幾天為了尋找項鍊的主人,已經好久沒好好地休息了。

  站在水池邊,望著水中倒影,我愛羅心中開始想著幾個問題,他會喜歡我嗎?會不會他根本就不記得我了?他可是他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人…

 

  發現花園裡似乎有人影,靠近窗邊看著,那個人的身影看來熟悉…推開門扉靜靜的走向那人,他是…

  看著自己的模樣,決不能讓他知道自己的身份,轉身想要離去,卻正好被我愛羅看見。

  「等等…鳴人…難道你又要離我而去?」

  我愛羅的一番話,讓鳴人驚訝地停下了腳步,他知道了?

  緩緩地走到鳴人身邊,仔細地看著這個不願轉過身的人,他所思念的人正站在自己面前…輕握上對方的手,「我一點都不介意你的身份,你是男也好,是女也好,我喜歡的人只有你…」感受到些微的顫抖,我愛羅有些緊張,難道他不願意接受?

  「你…真的不介意嗎…?」側著頭,臉上早已佈滿了紅霞。

  「嗯…」將對方拉進懷中,輕勾起下顎,深深地凝視著他一直無法忘懷的人。「那…你喜歡我嗎?」

  「喜…歡…」待鳴人語畢,將唇緩緩地貼上他的柔軟。

  退開時,看著彼此臉上充斥著薰紅,兩人不禁靠上對方的額前一笑。

  而在不遠處的牆邊,鼬默默地將這一切看在眼裡,這樣也好…看著鳴人一臉欣喜的模樣,比起這幾天哀傷的樣子要好得多了。

  閉上眼,他必須告訴其他人,鳴人已經找到了幸福…才一回過頭,即發現其他人也在,雖然很疼愛、很疼愛這個弟弟…但他的笑容,早已不再只為我們而綻放…

  只見鼬緩緩地開口:「鳴人的幸福…」

  「也是我們的幸福…」其他人跟著答到,能得到這麼可愛的鳴人…真是便宜了那個小子。

 

  ※ ※ ※

 

  不久後,鳴人在哥哥們的淚水護送下,跟著我愛羅到了風之國,一來到這,國王與王后立刻趕著見他,果然是當時在筵席上所看到的那名公主!不…該說是王子吧!雖然是男生但卻是美的不像話,難怪那天扮成女裝後,無人可比擬。

  國王與王后非常喜歡王子所帶回來的新娘(?),不僅對他疼愛有加,甚至連我愛羅王子都快比不上他了。雖然鳴人王子偶爾會想起在遠方的家人們,但是有我愛羅王子陪在他身旁,也就不會寂寞了。

 

  故事結束…

 

  放下筆,輕輕地將書闔上,望著一旁熟睡的人,深情地吻上金色的髮絲,這篇是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END

 

 

  有人喜歡這種類似童話風格的嗎?其中有某些片段應該很熟悉吧…

  呵呵…不過最終目的,兩位王子,克服萬難(?)終於長相廝守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sasary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